全科治療

service-banner_001

定期檢查清潔牙齒,才能保持口腔長期健康。我們提供全面基礎牙科治療, 致力幫助你預防和治療口腔疾病。

現在的牙科治療大部分在局部麻醉下進行,幾乎沒有不適,治療前正常飲食,治療後大約4小時後亦可以飲食。根據治療的複雜程度,牙醫會給出具體的治療後護理指引。

專業洗牙可以有效去除牙齒污垢,保障牙齦健康,預防蛀牙。建議成人每半年洗一次牙。

蛀牙初期可能並沒有疼痛或只有輕微酸軟,牙醫會在常規檢查中幫病人檢查蛀牙,有需要時會拍X光片予以確認。當牙齒出現蛀牙,牙醫會幫牙齒清除蛀牙部分,並用補牙材料填補蛀牙缺口。如果不及時補牙,一旦蛀牙細菌侵入牙神經,將會引起牙神經發炎, 給病人帶來痛苦,甚至需要進行根管治療。

當一隻牙齒的疾病已經很難治癒,繼續留下有可能影響附近口腔組織健康的時候,牙醫會建議拔牙。現代的拔牙治療在局部麻醉下進行,幾乎沒有不適,治療前正常飲食,治療後大約4小時後亦可以飲食。根據治療的複雜程度,牙醫會給出具體的治療後護理指引。

當蛀牙已經入侵牙髓時,單靠補牙無法解決牙髓炎症,這時就需要用根管治療. 目的在於清除發炎組織及細菌,防止炎症蔓延至牙槽骨,並填補蛀牙缺口。治療完成後牙齒有可能需要使用牙套/牙樁去鞏固牙齒,防止治療後的牙齒太過脆弱在咬合的時候崩裂。這個治療需時2-4週,在局部麻醉下進行,並不需要忌口,但治療期間建議用另外一邊來進食。

牙套可以用來修復牙齒型態,改變牙齒外觀或顏色,或者保護牙齒防止崩裂(如根管治療之後的牙齒)。

牙橋是用來替代缺失的牙齒,避免拔牙後相鄰牙齒移位,恢復牙齒咀嚼,外觀及發音的功能。

牙套和牙橋都有多種材料選擇,具體材料可以聯絡診所諮詢。

智慧齒是是恆齒中排在最後的那一顆大牙。一般在17至25歲長出. 總共4顆,然而天生缺失單顆或多顆智慧齒的情況很常見。有些智慧齒可以正常長出,有些卻不能,發生智慧齒阻生的情況。如果阻生智慧齒反覆出現不適,或出現阻生破壞附近口腔組織,就要儘快拔掉。

假牙是可以隨時戴上或取下的牙托,用來替代缺失的牙齒。當口腔內有部分牙齒缺失,可使用部分假牙。當口腔內所有牙齒都已經缺失,可使用全口假牙。